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1207】【活動】109學年度發展及改進原住民技職教育計畫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辦理109 學年度發展與改進原住民技職教育計畫(機械科)

A.具體績效:

  1. 讓學生了解民間私營工作坊所提供的就業服務選項,與政府補助創業內容有哪些。
  2. 藉由創作強化學生實作能力發揮學生創意思考能力,推展原住民工藝傳承與創新。
  3. 推展原住民族語認證之進路,並加強輔導原住民族語能力,增加考試及格率及族語聽說寫等能力。
  4. 原住民頸鍊製作,早期材料乃取自獸骨,現因材料取材不易,故採用蕃珠替代,亦有其特殊風格。
  5. 皮革製作部分,早期材料乃取自獸皮尤以山羊,山羌,水鹿等加工,現因動物已保育,不易取得且製作過程繁雜,故使用小牛皮革製作,讓學生創作皮革手環等技藝。

B.尚待改進問題:

  1. 現因原住民學生對族語的聽、說、寫能力不足,故本課程加授布農語之課程,來增加學生門對族語的考試能力,講師均持有布農族語高級認證,並有族語授課證明,然因時間因素,僅能教授考試技巧及基本詞彙。
  2. 原住民頸鍊及皮手環製作,未因多授族語課程而耽誤學生學習製作完成時間。

C.建議事項:

        1. 除了講座之外,希望能夠進一步安排到工坊參訪或實習等相關的技能,更能

  讓學生深入體驗職場情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