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1127】【活動】109學年度第1學期技職教育親子宣導體驗研習

109學年度高優109-B1-1-1辦理社區國中技職教育親職宣導活動成果報告書

職群名稱:   機械     職群辦理社區國中技職教育親職宣導活動

辦理學校: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高職部    

辦理科別:機械科

活動時間:109年 11月 27日 09:00 - 2:00

活動地點:機械科科館

授課教師:陳明城老師

參與活動的人員:臺東縣 各國高中學生及家長及老師

執行內容:

一、預定執行工作內容摘要

1. 機械職類實作體驗:DIY動手做做看「精品手工筆」與「精緻手機吊飾」實作體驗。

2. 讓參與技職教育體驗營活動的學生及家長,了解機械科車床機器基本操作上的功能。

3. 能夠讓學生及家長利用車床機器操作完成自己手作精品手工筆與精緻手機吊飾作品並組裝。

二、推動過程

本次活動為求教育資源共享,藉由社區教育高職優質化實施方案,提升各臺東市鄰近鄉鎮國高中學生及家長對本職群之瞭解,並發函給高中職及國中。

三、執行情形(含執行進度)

於2020.11.27上午進行機械職類實作體驗活動。

四、成果績效

1.讓學生及家長進行活動後對機械職群的授課內容及所學的技術有更清楚的瞭解。

2.學生及家長進行活動後可增進個人自我成長並且能夠對機械科進一步認識都非常開心。

3.本次活動共有國中學生6人,國中家長3人,國中教師1人參加。

4.本次活動滿意度調查結果:非常滿意80%,滿意20%。

五、活動佐證:(照片至少4張,如有影片另外提供)

瀏覽數: